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神朔铁路分公司机务段神木北以“十个全覆盖”掀起“两学一做”新热潮

2017年03月06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机务段神木北运用党支部以“十个全覆盖”再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新热潮,通过巩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使党员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创新意识,全面促进党员素质提升。

落实全覆盖。落实好“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该车间党支部根据车间实际情况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方案。以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党员会议,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着力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习全覆盖。该车间党支部采取党员自学、支部集体学的方式,重点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增加学习的精准度和深度,着重强调“学”要带着问题去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其次,深入开展“手抄党章一百天,学思践悟大家谈”活动,通过手抄党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理解党的章程、牢记党的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班组全覆盖。该支部利用交班会向支部各班组负责人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机车队、培训组、保养组等班组积极动员,按照班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本着“会学、学好、做好”的原则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做实。

人员全覆盖。为了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该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利用交班会时间向党员干部传达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车间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重视起来。同时创建车间党支部党员QQ学习群,将党员学习资讯上传到QQ群,由车间专人负责党员的记名传达工作,切实做到党员学习的全覆盖。

活动全覆盖。该支部要求党员要积极参与“手抄党章”、“网上学习”、“党员知识竞赛”、“志愿者服务在一线”等活动,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进行社会实践,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扩充自己的视眼,努力为自己“充电”,争做合格党员。

创新全覆盖。该支部按照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党课学习方式,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课,每季度进行一次优秀党员评选,将学习教育与生产运输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活动由间断性延伸为持续性。对党员在“两学一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确保学深、学透。

措施全覆盖。在学习过程中要求党员撰写学习心得,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开展学习活动,该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在网上的学习时间每天不得少于1小时,班组每周上报党员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习滞后的党员进行帮扶,确保每名党员都不落伍,不掉队。

对标全覆盖。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对标达标”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创新,该支部以班组为单位,将班组内党员的学习情况、业务素质、参与活动、责任担当作为对标的内容,根据对标找出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做出整改措施,促进党员素质整体提升。

监督全覆盖。该支部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对党员队伍的学习进行全面监督,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检查监督小组,对各班组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切实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同时,总结学习经验,将好的学习方法、好的措施在支部进行推广,做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宣传全覆盖该车间党支部充分利用三报一刊、内网、QQ等传播媒介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大力宣传,努力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蔚敏)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