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平阳:厚植储备 精准培养 多措并举推进年轻干部培养

2017年03月06日14: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干部工作需要有长远眼光,浙江省平阳县着眼于下一轮换届配备要求,把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以抓储备、强历练、重使用为具体抓手,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目前,全县共配备35周岁左右科级干部68名。

股级预审,注重源头储备。充分利用预审的把控作用,强化乡镇、机关股级干部刚性配备,制定出台《加强中层(股级)结构性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乡镇30岁左右的中层干部不低于25%,县直机关30岁左右中层干部不低于15%;将目光瞄准乡镇、机关单位中有重点大学、紧缺专业和重大项目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纳入县管后备队伍,从源头上改善干部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目前,全县储备35周岁以下县管后备干部113名。

一线历练,强化墩苗培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实施“百狮引领”计划,全年将选派100名左右优秀干部组建“狮子攻坚团”助力重点工程,到“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等主战场开展攻坚式历练,让他们真正挑重担、打主攻。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定期进行跟踪考察,组织专题分析研判,对他们的成长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跟踪评估,成熟时优先使用,实现干部成长和项目推进双赢。同时,我们将干部挂职表现和派出单位考核捆绑起来,干部在挂职期间的表现情况直接与派出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倒逼派出单位把最优秀、最有潜力的干部派出去。目前,已经选派16名年轻干部到昆阳、鳌江城中村改造工作中进行加压式实战锻炼。

考绩择才,大胆提拔使用。牢固树立“以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中表现突出、工作推进有力的年轻干部,积极创造条件、搭建上岗平台,去年以来已经提拔了30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同时,结合乡镇换届调整,加大乡镇领导班子及一把手的“年轻化”力度,目前全县31名乡镇党政正职干部中,35周岁以下的有7名,占22.6%,214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中35周岁以下的有47名,占21.9%。

(温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