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黑山:倾力打造“阳光组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2017年03月06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省黑山县委组织部始终将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从严治部,严肃组织工作纪律,硬化各项管理措施,以“两学一做”常态长效为根本载体,倾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形象。

狠抓学习严管理,全面打造干部成长“保障线”。县委组织部建立了个人自学、科室互学、领导讲学相结合的“三学联动”机制。每名组工干部依托“黑山组工交流吧”认证微博、“黑山党建先锋”公众微信号和“组工之家”QQ群三大“微课堂”每天至少发布2条学习信息进行自学,继续开展党章党规基本知识、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等考核测试,坚持以考促学;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期“组工论坛”,由组工干部根据即时所学所感,逐人轮流上台进行以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相关精神感想为主的“演说”,部领导及科室主任进行现场评分,使组工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发现自身不足、扬长避短;每季度一次领导辅导讲座,领导干部以丰富的理论修养、较好的政策解读能力和独特的人生体验,深入浅出剖析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传授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组工干部队伍党性观念和业务能力。

转变作风严要求,精心布设组织纪律“高压线”。组织组工干部每月召开一次作风评议会,人人撰写自查小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及时深入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潜在问题。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辽宁省实施细则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将中央和省、市、县委对组工干部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研究制定了《中共黑山县委组织部若干规章制度》,重点对组工干部学习培训、日常管理、廉政清明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健全长效制度75项,扎实推进“三个之家”建设。同时,明晰了各科室、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工作内容、评价标准等及相应的激励评价办法,改变了以往凭借“印象、感觉”评价的主观方式,进一步推进了组工干部管理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落实举措严监督,认真构建干部健康“警戒线”。通过“交流研讨+体验教学”模式,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和廉政勤政教育。每月定期向组工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切实提高组工干部遵章守纪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实际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制定组工干部廉洁“明白纸”、纪律规章“提示卡”,下发至每一名组工干部,严格规范组工干部所言所行。同时畅通“12380”监督举报专线平台,建立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组工干部监督平台,及时受理和查办组工干部违反纪律规定的举报,实现对组工干部的全方位、立体化管理,倾力打造“阳光组工”。

(辽宁省黑山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邸佳美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