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李军在海南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17年03月06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3月2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任务。七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军对近年来全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工作部门,组织工作特别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要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领。要按中央的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把干事作为最大的追求;探索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加强对干部履职行为的量化监管和考核,通过教育和科技切实治理庸、懒、散、假等“为官不为”行为。要以创新机制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候鸟”群体、“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尽快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要以扁平化管理为方向,做实基层治理单元,完善“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结构,更好发挥村务协商会作用,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王瑞连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满腔热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等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筹备服务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17年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省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县组织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