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泗洪归仁镇:“三进”摸清民情 “三帮”解决民忧

2017年03月02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让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主战场在农村、关键点是农民。江苏泗洪归仁镇围绕“三进三帮”活动,强力聚焦解民忧、带民富。走进乡村了解资源状况,帮助镇村理清发展思路;走进农户了解收入状况,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走进田头了解生产状况,帮助农民发展高效农业。

扎实开展“三进三帮”,聚焦民忧民虑。找准工作核心、探索破解之策、做实脱贫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农村、走访农户,一对一详实登记核对农户信息,填写农户信息采集表,进一步倾听农民期盼,使得各项决策更接“地气”。截止目前,该镇累计走进农户13000余户,梳理农民诉求2300余条,化解老旧矛盾1100余条,发放《农民增收100例》650册,《惠民政策摘编》780本、脱贫致富宣传单8000余份。

用心做好“三进三帮”,聚力增收富民。理清农村发展思路,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生产收入。该镇按照群众期盼和村民愿望,结合各村居发展方向和资源优势,协助有条件的村居适时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切实将“小田并大田”后土地规模效应发挥出来。同时利用各级相关部门帮扶挂钩机会,鼓励从事农业生产、规模种植的大户兴办合作社,在小额贷款争取和用工政策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让规模种植效应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切切实实增收致富。

(肖君龙 周铭)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