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为盲人点亮心灯

——抄表员赵雅红服务盲人群众的小故事

2017年03月02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爷,您家的电费余额不足了,我替您交了100元,电费票我给您送来了”!“老规矩”!

韩师傅自幼患了眼疾,是一位不幸的盲人,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并不影响他自力耕生,凭借一双巧手在林西佳顺小区开办了一个小型按摩室。那里是抄表员赵雅红的服务区......

一日中午,韩师傅想喝点热水,可热水器的水不热,于是他拨通了抄表员赵雅红的电话,赵雅红接到电话后正要出发,同事邀她一起去韩式料理,婉言谢绝后,急匆匆的赶往按摩院。

赵雅红到了韩大爷家,看见韩大爷正在焦急的等她。“我给你查了,你家没欠费,我还是检查一下屋里吧。”一边说,一边查找,原来是空开跳闸了,小赵合上空开,热水器有了声响。韩师傅笑着说:“麻烦你了小赵,让你特意跑一趟!”。“这是我应该做的,大爷,我先走了,中午了,我得去接孩子了!”说着赵雅红收拾东西和韩师傅告别。

数日后......便出现文章的开头。赵雅红不但主动帮助韩师傅装表接电,并且在实行预购电政策后,还总是留意韩师傅电费余额,每当余额不足20元就会帮其代交上。

就这样,几年如一日,抄表员“小赵”成为了盲人韩师傅非常信任的人,只要她去送电费票,韩师傅总会让她自己到抽屉去拿钱,生意不忙的时候韩师傅还要为她按几下肩背,帮她缓解疲劳,可是赵雅红总是将钱悄悄的放在抽屉里,从没有拿过一次。每逢过节,小赵还早早的买好礼物,送到按摩院,祝韩师傅节日快乐。

像赵雅红这样服务盲人的故事在国网林西供电公司还有很多很多。近年来,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不断强化行风建设、注重优质服务,“电老虎”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亲切、值得信赖的崭新形象,电力职工们也逐渐体会到“与用户真诚沟通不但能帮助别人更能快乐自己”的真谛。

(赵雅红 佟岩 宋成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