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天津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2017年03月02日09: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3月1日下午,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推动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德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明出席,并分别就组织建设、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市国资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农委党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问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抓好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选优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把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上来。三是抓好基层党建。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全市党建数字化平台,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四是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改作风,以黄兴国案为反面教材,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推进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五是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器作用,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六是抓好制度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严格制度执行检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开创全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区区委副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徐丽)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