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蔚县:“四大工程”推进组织工作

2017年03月01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河北蔚县县委组织部围绕县委中心,聚焦主业、主动融入,谋划实施“四大工程”,推进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针对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为全县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实行对接高校、对接京津的“两个对接”,组织县乡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到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进行培训,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交流,用最新理论和先进经验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依托县乡两级培训资源,举办换届后新任职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和农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组织实施精准脱贫专题培训;在县职教中心开办2期奥运英语培训班,提升服务冬奥工作水平。

二是实施干部队伍“锤炼工程”,锻造引领发展骨干力量。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断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想干事者给机会,能干事者给舞台”用人导向,积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推进基层和机关干部双向交流。搭建实践锻炼“双百”载体,选派百名年轻干部到京津地区和上级部门挂职,选派百名县直干部下村包扶,在工作一线砥砺作风、增长才干。改进考核指标设置,加强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平时考核,实现考核监督常态化。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和运行机制,加大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合作力度,促成一批高层次人才与科技项目的成功对接。

三是实施基层组织“聚力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立足“农村党建抓提升、社会党建抓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引领发展能力。统筹各方资源,串点联线,建设“环城党建示范带”,打造一批古堡文化、剪纸产业、旅游资源、特色农业、电商创业等党建示范村,叫响蔚州特色党建品牌。将脱贫攻坚作为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实施“配强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建强一个阵地、培育一个产业、带富一村群众”的党建扶贫“五个一工程”,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互融共进。及早安排、加强调度,按时保质完成村党支部和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四是实施党员队伍“先锋工程”,规范基层党员教育管理。调整完善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途径和方法,建设思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作用发挥明显的党员队伍。坚持“十六字”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体系,组建全域旅游宣传志愿先锋服务队,开展旅游宣传、咨询讲解、游客服务等志愿活动,主动服务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好关怀关爱老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录制“峥嵘岁月、风雨征程”蔚县老党员革命回忆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构建流动党员“双服务”体系,在吉家庄镇打造古典家具、富硒贡米等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基地,引导广大流动党员在当地争先锋、回家乡做贡献,“一面党旗两地红”。

(河北蔚县党建云平台供稿——袁峰涛)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