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临海:组织部门“三进三问”推动干部下基层、找短板、破难题

2017年03月01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临海市委组织部结合“新春走基层、抢抓开门红”活动,组织36名部领导和部机关干部,通过“全员联点、科室组团、结对帮扶”方式,深入开展“三进三问”活动,共帮助基层解决问题32个,收集工作意见建议55条。

进村入企问需。依托科室联系镇(街道)制度,综合考虑干部个性特长和村企实际,为每名组工干部选择1个行政村(社区)和1家企业作为联系点,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为村集体破难题、办实事,帮企业谋发展、促转型。

组团进驻问策。按照“带着任务下去、带着课题研究、带着意见上来”的要求,以科室为单位组成10个团队,由部领导带队进驻19个镇(街道)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形式,充分了解换届后镇(街道)班子运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村级组织换届选情选况等内容,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解剖麻雀,梳理对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至目前,召开座谈会50多次,与镇(街道)主要领导、村支部书记个别访谈80多次。

进门入户问难。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党员活动,部机关干部每人结对联系1-2名困难党员,主动进门入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该部机关干部共结对困难党员41人,累计送去慰问金22300元,帮助解决就医、就业等实际问题16个。

(浙江省临海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