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人才36条”引全球英才“筑梦成都”

周小玲

2017年03月01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成都市委外宣办举行“成都人才36条”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办等部门介绍了“成都人才36条”有关情况,以及贯彻实施“成都人才36条”的具体举措。

2016年4,国家批复的《成渝城市发展规划》明确把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为这座城市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然而“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城市要实现新的发展跨越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尊贤者王,贵贤者罢,敬贤者存,慢贤者亡,古今一也”。时代呼唤人才,人才开创时代。站在发展的风口,成都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的渴求人才。

如何吸引人才、集聚人才?如何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成为摆在成都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从“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到“成都人才36条”,成都一直在思考,在创新,在不断的突破体制机制的桎梏。

“成都人才36条”从人才管理体制、人才引进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创新。比如:创新建立高层次人才礼遇制度,通过“一人一策”、“一企一策”的方式,为急需人才和团队“量身定做”扶持套餐;又如:建立“自助评价+业内评价+市场评价”的多元评价体系,有效解决“一把尺子量到底”、“评人的不用人,用人的不参评”等人才评价不尽科学的问题。

“成都人才36条”的出炉充分展现了成都对于“人才”的诚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用一闲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成都人才36条”的出台,为人才提供了筑梦、圆梦的土壤,也必将加速人才的聚集,让国家中心城市成为各类人才兴业的舞台,实现城市建设与人才成长的同频共振。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