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敦化: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加力

2017年03月01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敦化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干部领讲、主题研讨、实地观摩、学做融合等形式,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实推进。

一是干部领讲,变“被动参学”为“主动领学”。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学带做,以做促学,带头学原著,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讨论,带头端正思想,带头查摆问题。各级党委结合中心组专题学习,以“讲好一堂党课,引领‘两学一做’”为主题,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选课备课,走上讲台谈体会、说经验、讲做法,在备课中理清学习思路,在主讲中升华理论高度,全市完成党课教育2112课时。

二是主题研讨,变“理论灌输”为“启发引导”。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采取以主题研讨为主,理论讲解为辅的学习方式,规范基层党组织每月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日”,依托建立1011个微群和105个Q群,推送微动漫、微党课5400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围绕6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5532次,梳理问题清单651份、查摆和解决问题1184个。通过交流研讨、归纳点评,深化党员干部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

三是实地观摩,变“课堂讲授”为“直观感受”。充分利用我市新增选为国家级烈士陵园基地的优势,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固化。以“共产党员服务城”命名授牌为契机,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制作发放“五星级党组织”、“五星级党员示范岗”奖牌,并借助“敦化党建”微信平台滚动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以广大党员熟知、可感的人物事迹激发“两学一做”学习源动力。

四是学用结合,变“意识层面”为“实践行动”。结合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做合格党员”实践活动,推进全域化党建和党员志愿行动不断深化。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主动向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亮身份,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双岗双责”、社区报到义工、“圆梦微心愿”和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依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宣传、咨询、调解等精准服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

(黄修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