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02月28日09:0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2月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蒋超良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党建和组织工作在突出思想建党、抓好换届工作、强化干部监督、压实党建责任、加强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第一、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蒋超良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工作主线,把好干部标准、党管干部原则、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等要求,充分体现到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组织准备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用人导向,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党建短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全面从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找准“病灶”,精准施策,标本兼治。

  蒋超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在“学”上抓重点,在“做”上争实效,在“常”上出实招。认真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和专业化培训,统筹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个关键,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建立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深化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抓好经常性管理监督。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组织基础,增强组织功能,激活组织细胞,着力匡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抓紧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形成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蒋超良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争做“五个表率”,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坚持政治立部,坚守正道、秉公用权,提高履职尽责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

  于绍良在工作报告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组织准备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地见效;统筹各领域基层党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责编:秦华、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