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四个意识”为标杆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2017年02月27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笔者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才能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心中没有信仰信念,必然是不讲是非曲直、必然是没有道德底线。作为共产党员,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增强核心意识,确保集中统一。《中国共产党党章程》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以共同意志凝聚强大力量,完成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四是增强看齐意识,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就是增强看齐意识的过程,“两学一做”是看齐的实践载体,看齐是“两学一做”的主要目的。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发挥“看齐”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龙井市委组织部——李继鹏)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