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旌德烟草专卖局:转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02月27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以“转作风、正党风、树行风”为主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提振全员精气神,引领作风新常态。

转作风,“对自己开刀”

“今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我们慢不得,也等不起,更坐不住,所以,我们要迅速调整心态,转变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旌德县局(营销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支部书记丁雷会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旌德县局(营销部)正是这样不断“对自己开刀”,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实,把党风廉政抓在实处,查摆问题找差距,端正作风促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务实担当,主动求动。

为加强作风建设,旌德县烟草专卖局先后成立“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旌德县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制度、明确纪律,形成持而不息纠正“四风”,树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正党风,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怎么抓,在我看来就是抓严作风,推动党风政风改变;抓实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全党统一意志,在党内形成积极向上的浩然正气;抓好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从严要求、加强引导、纠偏正向,推动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努力打造党性坚强、作风优良的先锋队伍”。丁雷在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这样解释道。

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党员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把党员志愿者活动有特色开展起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让全体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开展“讲看齐,正风纪,知感恩,比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为途径,“做”为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成长的能力与水平。

正是从小处着手,通过内容和形式的完善,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创新工作机制,实现方式方法的“小改变”,做活了县局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在实现了“开门红”的目标同时,形成党风正,政风实的新气象。

树行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宣城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耿利永到县局开展专题调研时表示,“搭花架子没用,好看一时,好不了长远,基础不扎实,搞那些空中楼阁又有什么用?抓工作就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实际创新干……”、“抓作风要过得硬,作风抓不好,直接影响到企业形象,抓作风建设得罪人,但不抓作风建设队伍就垮了。作风建设要硬着头皮长期抓下去,形成好作风,树立好行风”。

作风实则党风正,党风正则行风淳。“风成于上,俗形于下”。 当前,行业上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落实,当好了标杆,使得行业上下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为行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争创六个新作为”树立一个良好的“风向标”。

 

(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陈永贵)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