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南召开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7年02月24日16: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从实抓党建 提升凝聚力

海南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近日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一大批具有坚强战斗力、凝聚力的战斗堡垒,为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海南全省19位市县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9位省直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大家紧紧围绕成绩、问题、任务三个清单,介绍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破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任务。

罗保铭指出,2016年海南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有新提升、新进步,圆满顺利高效完成了村级组织、乡镇领导班子和市县四套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很好地补齐了部分基层党建短板,有力净化了党风政风,全面加强了基层基础保障。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罗保铭要求与会同志讲政治、守规矩,对党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并组织带领班子成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模范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打折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搞好班子团结,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扛起国家担当;要突出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下大力补基层党建短板、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通讯员 琼组)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