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三卡三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2月23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江苏如皋市以“三卡三促”为抓手,突出“学”“做”“改”三个环节,进一步创新管理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养,有效激活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内生动力。

一是精编课程安排卡,促党员立根固本、补钙铸魂。创新实行“三会一课”备案、公示制,并把每月25日固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编排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活动开展的时间、参加对象、活动主题等内容,制成便于携带的“课程安排卡”发放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同时在支部公示栏中进行公示,并向上级党(工)委报备,便于群众和组织监督。党员可结合“课程安排卡”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学习,工学矛盾基本解决,学习成效有效提升。

二是细化量化分值卡,促党员正心修身、担当有为。创新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星级化”考评机制,着力突出学的成效,提高做的实效。为各行业党员量身定制“量化分值卡”,详细列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示范要求和不能触碰的底线,并设置相应的加分、扣分项目,明确哪些行为可为,哪些不可为,促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奉献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先锋作用,把各领域党员的具体标准树立起来、坚持下去。

三是出具评议反馈卡,促党员刮骨疗毒、立行立改。创新实施“党员群众评支部、党员群众评党员”“双评”制度。由全体党员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组成评议团对党员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存在问题、整改建议及整改时间等内容制成“评议反馈卡”发放到对应党员手中,确保逐项落实、改出实效。对被评议为“不合格”的党员,党组织落实专人进行帮教,并按照党章党纪的规定程序严肃处置,党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得到有效净化。

(江苏如皋市委组织部——刘正林 李想)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