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更加过硬”打造全面过硬纪检铁军

2017年02月23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良智说,执纪者必先守纪,正人者必先正己。纪检干部工作必须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提出要在政治上更加过硬、能力上更加过硬、作风上更加过硬。

政治上更加过硬是前提。纪检干部只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才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这“乱花迷人眼”的世界里始终经得住考验。

能力上更加过硬是关键。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纪检工作相较从前而言也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纪检干部只有具有过硬的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全面熟悉和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基础知识、业务拓展知识,才能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格局下,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完成新任务,将纪检监察工作干得漂亮,做到抓早抓小不枉不纵。

作风上更加过硬是保证。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全面从严治党,纪检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端正作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才能防止“灯下黑”,始终保持纪检队伍的纯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也只有纪检干部的作风过硬,在执纪中才敢担当、敢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才能保证监督执纪规则得到严格执行。

以“三个更加过硬”为标准,不断淬炼,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堤坝,要打造出全面过硬的纪检铁军也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

(刘磊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