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贵州遵义红花岗区:“三注重”发挥班子龙头作用

2017年02月21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贵州遵义红花岗区紧紧抓住班子龙头建设,围绕“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当好中部跨越排头兵”新要求新定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互融并进”新方式新路径,着力解决领导班子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足等问题,取得了新成效。

注重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思想教育的政治作用。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以中心组、专题讲座、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扎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委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7次,专题学习讨论2次,宣讲活动35场,查找区级层面问题13个,制定整改措施39条。

注重以上率上,充分发挥主要领导的带头作用。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题,出台《关于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意见》《区委常委重点联系帮扶村(社区)工作制度》,区委常委认真落实“三帮三带头”,深入20个联系帮扶点,以上率下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同时,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提高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的能力,确保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不断改进和完善议事决策机制,规范区委权力运行,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注重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党风廉洁建设的监管作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责任主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建立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各党组(党委、工委)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2016年共立案查处98件111人,涉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6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收缴违纪资金466.2万元。

狠抓党建扶贫,充分发挥推进精准扶贫的关键作用。坚持把党建扶贫作为助推大扶贫战略行动的有效抓手,通过抓基层筑基础、抓班子强队伍、抓项目促产业,实施“组织覆盖”“一站式服务”“素质提升”“能人治贫”“项目扶贫”五大工程,最大限度凝聚精准扶贫正能量。目前,选派的58名干部全脱产驻村蹲点开展帮扶工作,对全区3716户0.95万人实施100%覆盖;统筹抓好“党建+互联网”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和致富项目建设,实施民生项目220个、准扶贫项目126个。

(贵州遵义红花岗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