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23456”措施创新推进“两新”党建工作

2017年02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彭州市采取“123456”措施创新推进“两新”党建工作

一是开展“党建攻坚月”专项行动。利用3个月,开展集中“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大动员”活动,坚持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带动一批,保证党的组织覆盖率稳步保持在80%以上。

二是建立“双孵化”工作机制。在引进和培育“两新”组织时,依托工业园区、经信、教育、卫生等行业系统综合党委,摸牌党员情况,同步孵化“两新”党组织,加快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同向共进。

三是“三同步”加大工作力度。即党建指导员同步派驻、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党建经费保障同步到位。向1000家“两新”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300名,落实党建工作经费130万元,有效保障“两个覆盖”集中推进。

四是锤炼好“四支队伍”。着力提升党员、党务工作者、业主和经营管理人才四支队伍建设。开办“‘两新’微党校”,组织重走红军长征路体验式党课;对标先进区(市)县实地参观学习200余人次;赴浙大举办“‘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两新’组织人才班”实训党建经营管理人才50人;分7大类44项内容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量化考评,进一步压紧夯实党建责任。

五是实施“五引工程”强化党建工作基础。开展“党组织引领、党员引带、制度引导、产业引路、人才引聚”工程,增强“两新”党组织向心力、吸引力、驱动力、凝聚力。近日,修订出台彭州人才“新政”,非公企业引进的优秀团队或顶级人才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奖励支持。

六是深化“园区6+”党建丰富工作载体。依托产业园区,建立“党工委+党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政治引领+服务管理”“党员队伍+企业保姆”“经费投入+阵地建设”“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支部活动中心”,聚集构建“六维一体”党建工作格局,奋力打造彭州“两新”政治高地、人才洼地、创新基地、创业园地、服务阵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