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1234”确保乡镇党代会质量高、形象新

2017年02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府新区“1234”确保乡镇党代会质量高、形象新

一套好方案定方向。编印《成都天府新区镇党代会指导培训工作手册》,对党代会筹备、各阶段会议组织、选举工作流程、会前宣传氛围营造与舆论引导、会议召开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提出指导和参考,确保工作有蓝本、操作有依据、应急有办法。

两级实培训强素质。举办各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对换届重大意义、换届纪律规定、党代会筹备、会议组织、工作流程等进行专题辅导,把握关键环节,明确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安排。乡镇一级开展党代表专题培训,以党代会制度知识及代表履职方式、换届纪律要求、选票填写要求、参会注意事项等为专题进行讲解指导,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

三个重点关强抓手。一是严把材料关,细化梳理出党代会必备材料32项,对起草、印刷、装袋提出细化要求;重点出台党委工作报告模板,乡镇党委书记亲自主持研究起草并以“三上三下”方式精心打磨,经乡镇党委会集体研究修改后呈报新区换届工作联系指导组、联系点党工委领导层层审核把关,真正实现“好报告呈现好蓝图”。二是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组织工作的预备会议阶段、正式会议阶段、后续工作阶段和26个主要环节拟出详细工作日程,按照日程逐项开展,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走样。三是严把纪律关,要求确保会议隆重召开的同时厉行节俭、精打细算,合理安排支出,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对代表参会、就餐提出纪律要求,对参会率提出明确要求。

四层严督导树风纪。一是党工委领导点对点指导、出席各镇党代会,把关的同时引领树立新目标、谋求新发展。二是成立联系指导组,全程开展工作指导和现场督导。三是巡回督查组持续开展风气督查,从严从实织密宣传网、责任网、纪律网,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是持续通过信访、电话、微信、微博等举报体系,全时空无缝隙接受群众监督。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