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三重温三铭记” 凝心聚力开好局

——青白江区组织开展“三重温三铭记”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2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三重温三铭记” 凝心聚力开好局

——青白江区组织开展“三重温三铭记”主题教育活动

青白江区面向全体党员创新开展“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重温入党志愿、铭记入党初心永葆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引导全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一是党史巡展,党员干部全覆盖。在全区举办“回顾光辉历程?重温红色记忆——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图片展”。通过40余幅图文并茂的活动展板,真实记录和生动反映党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分批次组织全区2万余名党员观展,切实保证党史教育深入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二是史料征编,丰富党史教育内容。组织力量总结本地历史,先后编辑出版《青白江党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专刊)《青白江英烈》《城厢芳华》等乡土教材,印制2.6万余册免费赠阅各基层党组织。组织撰写《抗战将士纪念碑与铭贤学校》《“收功弹丸”的彭家珍大将军》等专题稿件,整理在区老战士、老英雄讲述的党史故事,唤起本土党员干部的内心认同和自豪感。三是立体宣传,延伸党史宣教链条。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六进”活动,拍摄《党史教育展新姿》党员教育专题片。依托区电视台、《新青白江》、“@成都青白江”“@微青白江”“i青白江”APP等媒体,开辟“党史知识”“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定期发布党史教育内容。利用建党建国等重大节日面向全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分享会,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区委书记刘筱柳同志带领来自全区各条战线近1000名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进一步引领唤醒支部党员内心深处的党章意识和党纪观念,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二是选树典型,激发活力。在全区广泛开展“青白江榜样”“我为党旗添光彩”“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寻找百佳点赞党员”等先进典型党员选树活动,并通过“向榜样致敬、做有德之人”“激扬青春、建功‘五区’”“平凡中的光荣”等活动表彰推介党员模范事迹。依据事迹制作活动展板50幅,创编文艺作品20余个,编印《流淌在身边的感动》读本3000册,通过典型塑造,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内在动力。三是比学赶超,营造氛围。分层分类适时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演讲比赛和“两学一做?党员风采,向国庆献礼”学习教育成果评比展示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切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重温入党志愿、铭记入党初心永葆纯洁性。一是重述入党心路历程,以学促思谋转变。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行业系统、“两新”组织和普通党员等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4名党员代表现场重温入党志愿书,现场展示从学校、医院、企业、乡镇(街道)等各行各业挑选的5位先进典型的《入党志愿书》等方式唤醒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开展党员示范行动,以行固本葆纯洁。全面开展“幸福青白江?党员在行动”党员示范活动,优化全区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和体系,构建“一张网+多条链”志愿服务新模式,根据各行业特点,分层分类创新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杏林春暖?健康相伴”“三送三实现”“心系群众?温暖到家”等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党员集体承诺签字,以做增效促发展。将党员集体承诺签字仪式与党史图片巡展同步延伸到全区所有共产党员,全面开展党员“双亮三诺”(亮身份、亮职责,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拓宽党员作用发挥渠道,将对党的热情和承诺转化为谋划青白江发展的思路、意见和建议,引导全区党员在“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建设中,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民服务办实事、奋发有为谱新篇。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