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青河:“三单式”管理助推驻村干部履职尽责

2017年02月20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促进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理清工作思路,青河县采取制定每周规定主题的“日程单”、每月梳理问题的“整改单”、每季度述职晾晒“成绩单”的方式,解决新驻村干部“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

每周规定主题“日程单”。确定周一为“学习议事日”,周二为“走访调研日”,周三为“集中服务日”,周四为“政策宣传日”,周五为“文体活动日”,周六、周日为“归纳补缺日”。乡镇党委负责监督指导,驻村工作组负责具体执行,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配合落实。印发驻村干部《工作日志》600余册,填报《入户基础信息台账》1000余户、登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登记表》200余个,举办政策宣传100余场次,文体活动83场次,惠及各族群众4万余人次。

每月列出问题“整改单”。将每月28日定为会商解决问题日,由各工作队队长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四老人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每名驻村干部汇报本月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对策,向参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会后根据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采取立案销号方式逐一解决。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245个,已解决问题124个,上报上级24个,正在办理的有97个。

每季述职晾晒“成绩单”。要求驻村工作队在每季度末月的25-30日之间开展评议,驻村干部分别在向所驻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是本季度开展工作情况,群众根据述职和帮扶实绩对驻村干部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对满意率达不80%以上的,驻村干部要书面向全体村民和县“访惠聚”工作领导小组说明情况,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累计两个季度满意率达不到85%的取消年底评优资格,并要求派出单位重新选派干部驻村。

(新疆青河党建云平台供稿——刘洪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