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上台讲党课 群众利益大家议

2017年02月19日10:1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党员上台讲党课 群众利益大家议

“什么是旅馆?在我们这里,农家乐、民宿都应属于旅馆,这可比城里的旅馆概念广多了。”16日,罗田县白庙河镇眠牛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支书周光荣为党员上党课时这样说。

“这自家做的小本生意,哪能配得上这亮的招牌?”经营农家乐的党员周伟问。

“我认为应该算,这对我们统一管理、发展壮大很有必要。”经营着一家客栈的党员张未来说。

党课上,大家七嘴八舌,热烈讨论。

作为罗九旅游公路线上的重要节点,眠牛地村近年来乡村游发展迅猛。抓紧学习国家各项政策,已成为村支部“两学一做”的必修课。

“党课不能张口就讲,准备要充分,还要内容准确、流程简洁,再集合大家的智慧,才有效果。”周光荣介绍,现在每到支部主题党日,不用发通知,党员们就自觉参加。“学得越多,大家的点子也越多,村里建设越来越好。”他说,现在全村农家乐有27家,去年全村人均收入8870元,贫困户人均增收2900元,村集体经济75000元。

党员上台讲党课,每月定期有活动,群众利益大家议。这是罗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打烊”的一个缩影。

17日,九资河镇河西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17名党员正为精准扶贫“春季攻势”的落地生根建言献策。

18日,白庙河镇潘家垸村,村支书潘道升向记者展示上周村“支部主题党日”视频会议截图,“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白庙河镇党委书记周广才介绍,全镇有“党建之家”“林家坳一家亲”等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共53个,在外党员也能参与到村级建设。

县委书记汪柏坤说,经过近一年探索,全县学习教育在“学”和“做”上都有了很大提升。接下来,各级党组织将坚持“不设期限、不走过场、提升标准”,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记者 星星 通讯员 李欢)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