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2017年02月17日15: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14日,贸促会组织召开第二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企事业、社团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我们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既有领导责任,也有示范责任,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2016年度贸促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相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坦诚交换意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党组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狠抓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目前,在党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思想基础不够牢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我们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继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要讲实话、干实事,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