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讲政治才能“顶”起来

2017年02月16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党的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所有共产党员的共同使命,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有旗帜鲜明的坚定政治立场,把讲政治作为学习、生活、工作的方向标,保持头脑清醒,铸就利益集团不敢“围猎”的“金刚不坏之身”。

学习时讲政治,才能思想上永葆政治信仰虔诚。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是共产党员的唯一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让思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对党员干部学习的时代指针。知为行之始,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找准了方向,思想形成磁场,行动就能形成向心力。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八千八百万共产党员向同一个用力却能改变历史车轮的转向,带领人民一起努力就会创造奇迹,实现中华民族崛起的梦想。

生活中讲政治,才能帮助修身养性做到慎独慎微。拘小节方现共产党员品格。生活不是真空袋,要抵挡住包装各异的糖衣炮弹,党员干部就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锻炼出淤泥而不染的坚强定力。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谨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没有讲政治的觉悟,张嘴就说,伸手乱拿,终究要碰上党纪党规的高压线,轻者受到党纪国法的惩罚重者家破人亡。常怀敬畏之心,坦坦荡荡做人,一个人对着镜子审视自己的时候能够会心一笑,清清白白做事。

工作上讲政治,才能担好肩上的政治责任。“欲惠己时先泽人,欲教人时先律己”。领导要领导好干部,干部要服务好群众,就要自己挺直了腰板,把自己树立成一面旗帜。“软柿子”是没有办法担起重任的,领导没有担当干部就会瞧不起,群众就会不信任,久而久之就会失去领导力,失去公信力。优胜劣汰不仅是自然规律,党和人民的事业更要考验党员干部能不能挑起千斤重担,有没有责能相适应的政治责任感。所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放得开手脚,把自己铸成“千斤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都敢“顶” 起来。那么“顶”起来的底气是什么呢?谁讲政治原则,守党的规矩,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服务,党和广大群众就会为他打足底气,干事创业自然能够“顶”起来。

共产党员要将自己放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用政治合格作为党性合格的衡量标准,把自己铸成干事创业的“千斤顶”,解决群众困难的“万金油”。

(贵州省黔西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朱琦)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