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黑龙江虎林地税局:狠抓党风建设 便民服务见成效

2017年02月15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黑龙江省虎林市地税局始终倡导为纳税人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扎实、高效的工作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和亲情化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市委市政府的双评中获得最佳服务单位。

他们把为纳税人服务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廉政建设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健全制度,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日记载,月考核,年兑现的考核办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开展廉政活动日、组织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开设预防职务犯罪专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突出教育,组织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党组负责人述职述廉,骋请市检察院业务骨干做预防职务犯罪报告,教育税务干部廉洁从税。三是社会监督到位。从社会各界骋任特邀监察员、向企业下发征求意见表、不定期走访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采取上级与本级监督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社会与家属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四是检查考核到位。局监察室对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在全局通报。发放民主测评表,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发现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及时解决税风税纪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责任意识到位。在各级领导班子中建立了“一岗双责”责任机制,要求每个领导成员不但要对所分管的科室与分局的税收业务工作负责,而且还要对分管单位的干部作风及廉政建设负责,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承诺书,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了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

通过以上措施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了反腐倡廉建设,为税收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实现“零举报、”“零投诉”、“零案件”, 在为纳税人服务方面虎林市地税局,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黑龙江省虎林市地税局——陈建军、朱新元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