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讲政治要“动机善纯 心底无私”

2017年02月15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六个问题出发,为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近年来,中央查处的“老虎”“苍蝇”,都是因为“身体缺钙”,“免疫力”缺失而造成政治方向错误,最终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由此来看,讲政治不仅仅是口头说说而已,需要不断学习,补足思想上的“钙”,需要反思总结,以反面的例子时刻警醒自己,锻炼好强健的“身体”,需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才能炼成“百毒不侵”的“铜筋铁骨”,真正做到至始至终的讲政治。

讲政治要动机善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鲜明旗帜的讲政治,党员干部讲政治首先要做到动机善纯,只有管住自己的私心,怀揣一颗为党奉献的干事之心,时刻谨记入党的动机和干事创业的“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纪律、政治敏锐性,不断加强学习,补足思想流失之“钙”,增强自己排毒杀菌“免疫力”,将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工作中,只要一心为公,了无私心,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基本准则,才能至始至终听党指挥,为民办事,做到真正讲政治。

讲政治要心底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管住自己,天下无敌;放纵自己,追悔莫及”。因此,党员干部讲政治,就要经常“洗心”,勤于打扫思想尘埃,做到“风吹云动星不动,水涨船高岸不移”,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真正将公权公用内化为修养、外化为行动、升华为信条、固化为操守,在公与私的较量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清风正气,不分心、不走神、不浮躁,不被私心杂念所扰,不为名利得失所累,保持内心的坚守与宁静,恪守心灵的从容与淡定。只有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才能为群众所理解、所拥护、所支持,才能鲜明旗帜的讲政治。

(眉山市党建云平台供稿——宋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