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聚焦深度融合,提升“两新”党建“贡献额”

2017年02月15日0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融合党建”理念,从严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两新”党建“硬实力”和“贡献额”。

探索深度融合新路径。在规模企业中积极推广“双钱”党建“统合工作法”,通过统筹目标任务、载体平台、价值理念,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在“小个专”党组织中着力打造“诚信党建”,助推诚信经营,促进商圈繁荣;在社会组织中大力开展“三亮三树”主题活动(亮身份,树立争创先锋新形象;亮承诺,树立服务奉献新形象;亮业绩,树立履职敬业新形象),推动社会组织党建与自身发展互促互融;在工程项目领域推行“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的“三部合一”模式,推动项目党建与项目管理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践行深度融合新举措。聚焦组织融合,开展“车间建支部、党员在身边”活动,推动组织阵地向一线拓展、骨干力量向一线集聚、党员能量在一线迸发。聚焦劳资融合,健全完善“四方商谈”制度,开通“红色直通车”,党组织牵头推进政策直通、问题直通、服务直通工作,先后解决500多个矛盾纠纷、权益维护等问题。聚焦文化融合,创新开放多元的活动形式,促进党建活动和企业文化相互渗透,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和出资人(负责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聚焦技术融合,组建网络党支部、微信发布服务平台等,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架起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空中桥梁。

打造深度融合新品牌。坚持项目化管理、品牌化建设,统筹推进“两新”各领域融合党建规范化、品牌化、实效化。市总商会党委积极搭建“银企商合作平台”,为中小微会员企业融资2.8亿元。“小个专”党委大力推广亿丰商贸城“诚信党建”特色做法,推动创成南通市“诚信企业”85家、南通市“诚信经营示范店”843家。“双钱”集团被列为省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监测点,南通六建“五个融入”工作法、江中集团“六双并举”工作法、青软实训“青软红情”等党建品牌有特色有影响。“两新”领域融合党建工作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改革活力和发展活力,2016年全市净增规模企业43家,亿元企业9家,增值税总量继续位居南通第一,服务业应税销售总量、增量、增速均居南通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南通领先。

(如皋市委组织部——彭之俊、林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