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访谈

中国华融召开全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2017年度工作谋划会议

2017年02月14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华融召开全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2017年度工作谋划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2017年工作

2016年12月1-2日,公司在北京总部召开“中国华融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2017年度工作谋划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银监会尚福林主席在银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公司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与问题,谋划2017年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裁级)王克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裁王利华代表经营层围绕“关于公司2017年经营管理工作的思考”作报告。其他公司领导,公司董事、监事,总部各部室、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系统员工在本单位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赖小民书记首先传达了银监会尚福林主席在银监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中央和银监会党委要求,赖小民书记对公司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说,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既是公司党委的一件大事,也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公司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推选程序,认真做好中国华融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赖小民董事长表示,2016年是公司圆满完成“五年三步走”、启动新五年创新转型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在港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一年来,在银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财政部、人民银行的关心支持下,在公司党委、“三会一层”的团结带领和全体华融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新五年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开局良好,各项工作稳健、持续、高效推进,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总资产一举突破万亿元大关。2016年,公司成功入选“《财富》中国500强”、“2016中国企业500强”、“2016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荣获中国“AAA级信用企业”、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等荣誉称号。中国华融(2799.HK)股票入选富时中国50、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和MCSI三大重要指数,公司品牌和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赖小民董事长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总的判断是,“喜忧交集,喜大于忧;机遇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商机陷阱风险同在,商机大于陷阱,风险总体可控;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势和未来充满信心”。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重要指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研判、积极应对,既要有战略考量,也要有战术考虑,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始终注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战术打法,团结拼搏、狠抓落实,认真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国有经济充满活力、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

赖小民董事长说,谋划好2017年工作,需要在十个方面做好总体工作考虑。一是加强战略谋划。加强业务板块、区域发展、资产配置、国际化、协同、信息科技“六大战略谋划”。二是落实战术配合。在资本管理、资源配置、分类管理、客户管理、考核管理等方面研究形成针对性、灵活性、可操作性强且简明易懂的政策措施。三是注重协同发展。加强分子公司管理协同、客户协同、产品协同。四是强化党建队伍。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五是优化公司治理。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巩固“五位一体”法人治理结构。六是创新发展模式。与时俱进推进“八大创新”,持续优化业务模式和产品体系。七是发挥科技引领。加强信息科技服务能力、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信息科技在服务集团整体经营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八是实施分类管理。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分类管理的最新要求,促进各经营单位做强做优做大。九是提升内控能力。坚持“内控完善细节”,建立健全集团内控体系,加强合规管理。十是推进十大转型。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和强化考核引导等措施,加大力度推动转型早见成效。

赖小民董事长强调,公司要紧紧围绕“当前形势、指导思想、总体工作安排、发展速度、风险管理、创新转型、党建和队伍建设、重点目标和工作”等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安排,以中国华融“新五年创新转型发展战略”为主战略,以“稳中求进,紧中求活,提质控险,协同发展”为主基调,以“控总量、调结构、强主业、防风险、细分类、提质量”为主战术,狠抓重点目标和工作落实。公司党委将2017年确定为“企业管理年”,在全系统全面推行并实施“企业管理九抓”(抓党建、抓治理、抓创新、抓主业、抓转型、抓风控、抓分类、抓队伍、抓发展)方法论,坚持“五重五突出”“重落实,突出守土有责;重作风,突出持之以恒;重学习,突出知行合一;重纪律,突出坚守底线;重考核,突出三位一体”,把“企业管理九抓”落到实处。

赖小民董事长要求,会后各单位要按照“六点要求”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二是全面总结,重点推进,完成任务,良好收官。三是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精心准备,布局未来。四是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五是勤于学习,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六是心中有员工,胸中有大义,肩上有责任,脚下有乾坤,认真做好2016年收官工作,切实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

会上,王利华副总裁代表公司经营层就“关于公司2017年经营管理工作的思考”作报告,会议还邀请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促进公司上下更好地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公司党委关于2017年工作的思考与谋划,围绕如何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发言、充分讨论,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分析形势、交流情况、谋划未来、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会后将及时向本单位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及早谋划本单位2017年各项工作,并抓好2016年底前工作落实,确保2016年圆满收官,为2017年各项工作早起步、早推进、早见效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国华融“做强主业、做大利润、做实风控、做响品牌,保持市值稳健增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治理科学、管控有序、主业突出、综合经营、业绩优良”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会场布置简洁,会餐经济节俭,会风朴实清新,充分体现中国华融“勤俭节约办企业”的一贯作风和严格要求。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