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访谈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华融党委认真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2月14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11月1日上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公司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其他公司领导,公司总部各部室及在京分、子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华融党委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成果显著,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系统规范了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了党内监督的体制机制,同时作出了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政治安排。

中国华融党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11日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阐明了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重大作用,明确了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总方针、总部署,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华融党委一致表示,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十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中国华融“党委、纪委、监察、巡视、信访”五条线齐抓共管共防共治党风廉政建设格局。四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六是坚持“央企姓党”,巩固党委会与现代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具有鲜明中国华融特色的“到位的党委会、规范的股东大会、健康的董事会、负责任的经营层、有效的监事会”“五位一体”法人治理结构。七是坚持党管干部,培养“忠诚、干净、干事、担当”的干部队伍和“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员工、专家型队伍、国际型视野、务实型考核”“五型”员工队伍。八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九是始终依靠群众,处理好“新三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与“老三会”(党委会、职代会、工会)的关系,建立健全与公众上市公司相匹配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十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成果,确保“国有经济充满活力、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董事长赖小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中国华融发展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部署安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加强组织,精心部署,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自学、集中学、研讨学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为基层组织和党员做出榜样,在学习、思考、践行上下功夫,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带头人、推动者。三是强化建章立制。要加强公司系统党建和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实现党组织发挥作用制度化、具体化。完善党委工作规则、“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内基本管理制度,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四是加强教育培训。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抓手,以中心组学习、集中办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公司培训课程体系,加大党建工作、从严治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五是加大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大巡视、督导、考核、问责力度,完善责任追究办法,增强问责、追责的刚性。落实好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推动完善党委抓、书记抓、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董事长赖小民要求,下一步,中国华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长征精神为激励,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团结一心、勇往直前,推动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完成好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实现公司安全发展、个人平安进步、业绩可持续增长,以良好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