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7年02月14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月13日,自治区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罗永纲出席会议,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直属机关工委向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者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盟市委及各大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听取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区直机关单位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慧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陈继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闫同义,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君、狄瑞珍,自治区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范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出席会议。

罗永纲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自觉地用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机关党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落实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机关党委建设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树立融合式“党建+”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双建双创”等活动,着力解决好机关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和“如何抓”等问题。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关纪检工作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正风肃纪,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区直机关工委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带头当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和加强自身建设“四个表率”,努力在从严治党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高慧广回顾总结了2016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同志要及时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罗永纲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党组(党委)汇报,并将今年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向党组通报。二是各单位机关党委要召开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提出今年机关党的工作的安排意见。三是各单位要根据党组(党委)的要求和机关党委委员会的安排,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李纪恒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和罗永纲同志今天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安排,部署本单位今年的党的工作。

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机关党委、纪委和盟市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负责人2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又讯:2月13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与全区各盟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了座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慧广主持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君、狄瑞珍,自治区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范忠,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出席座谈会,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责任,机关党建工作如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怎样“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四个表率”、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实施好“北疆先锋”工程,开展好“双建双创”活动,抓好机关党委建设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

来源:内蒙古机关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