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换届立导向:党组织旗帜鲜明领导把关

2017年02月14日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组织旗帜鲜明领导把关

  2016年,青海各级组织部门把党的领导贯穿市州县乡换届全过程,旗帜鲜明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选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了生产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全程加强党委领导。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各地调研指导换届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给予精准指导。省委各常委分片包干,深入各市州进行专题调研、现场指导。省委组织部先后7次约谈市州委书记,6次召开市县组织部长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传导责任压力。各级党委坚持主导代表、委员产生,在推荐、提名、考察、协商各个环节严格审核把关。

  全面树立用人导向。统筹把握领导班子中不同年龄层次干部配备比例,市州党政班子配备4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33名。注重整合各类干部资源,在全省范围统筹推进干部交流使用,从省直机关、省管企业、高校等单位向市州交流19名人选,从市州领导班子向省直单位交流24名人选,8个市州间交流干部15名。在乡镇,共选拔481名优秀“三类人员”进入领导班子。

  全力筑牢纪律底线。层层强化换届工作督导落实,省级层面共派出5轮185人次,对所有换届的市县和152个乡镇进行督查指导,各市县乡派出313个督查组开展督导。提出凡是有说情打招呼等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一律不得提名,并建立10条“负面清单”。将“九严禁、九一律”等换届纪律规定制成藏汉双语宣传册,发放给基层干部群众。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