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借“两学一做”东风 打造苏宁“O2O”特色党建

2017年02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90年开始创业的苏宁控股集团,自创立初期就高度重视党建工作,1993年企业成立党支部,1998年成立党总支,2003年成立党委。随着事业快速发展,苏宁党组织迅速壮大,2015年底,苏宁电器集团党委更名为“中国共产党苏宁控股集团委员会”,目前,苏宁党委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设立了6个分党委、5党总支、130个党支部,2016年10月统计数据表明,集团目前有党员人数为7143人。苏宁电器集团党委先后荣获 “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荣誉。

一、落实“两学一做” 党组织工作“动出存在感、发出党声音”

2016年5月16日,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在传达上级组织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后,集团的党委结合苏宁集团实际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组织在身边”主题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佩戴党徽、办公桌面摆放党旗,一线基层作业岗位、窗口岗位党员佩戴党徽,各支部明确党建责任区、党建宣传栏上墙等,让党组织及党员活动在全集团工作中“动出存在感、发出党声音”。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苏宁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党章党规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IT后台研发中心党支部、置业行政人事党支部多个党支部,为了巩固学习效果自发开展了学习成果知识竞赛,党员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集团党委要求党员做到“三高四先”,即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业务技能、工作业绩要高于非党员员工;党员同志要企业文化先践行、业务知识先掌握、岗位规范先做到、困难任务先行动。从“4月18日”一直延续到“8月18日” 电商销售旺季期间,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围绕经营销售冲锋一线;11月的苏宁超市南京地区大促销,苏宁总部全员增援,党员同志更是冲在前面,无论是雨花物流仓库还是城区各个快递点,很多党员同志将自己私家车作为快递车来完成增援任务,小区楼道、高校宿舍楼下到场可见党员同志的身影。

二、线上线下遥相呼应 塑造苏宁O2O党建平台

红色七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月份,2016年7月1日,苏宁党建网正式上线运营,七月中旬,苏宁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营,基于内部通讯软件的豆芽服务号也同步上线,党务信息传播更加及时、快捷! 12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党委总部党员活动中心启用,该活动中心是集团党委打造的首个红色教育阵地,集中展示苏宁党建发展史、党组织架构及党员结构、党建荣誉、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风采展示、苏宁O2O党建展示、读书区等区域,内部还接入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平台。至此,苏宁控股集团O2O党建工作模式,已经初显端倪。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杨涛介绍,线下苏宁党校,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基础,持续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线上利用企业自有的E-learning系统,在党校学习专区整合各类学习资源,打造开放式学习教育阵地,为党员碎片化学习提供便捷条件;线下党员活动中心,苏宁党建成果的集中展示,打造自有红色教育阵地,线上苏宁党建网,对党员信息进行科学管理,实现“管人”又“管事”,苏宁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集团党务工作信息,苏宁“易付宝”,成功实现网上收缴党费。“如苏宁控股集团张近东董事长要求的一样,苏宁党建的奋斗目标,争创全国非公党建标杆!”他诚恳地说。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