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洞头区:七场硬战开新局 正风肃纪铸铁军

2017年02月13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浙江省洞头区新一届党委政府以“实施三区战略,建设海上花园、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上下齐心,狠抓落实,瞄准财政收入和游客人数“两个翻一番”,保持不围海和不卖地“两个定力”,做好保护、修复、提升三篇文章,紧紧抓住政策效应显现、温州城市东拓、东部交通改善、瓯江口开发、海洋经济发展等五大黄金机遇,发挥海洋、海岛、海湾、海鲜、海霞“五海”优势,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闯出发展新蓝海,彰显“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景象,推动中国梦在洞头的生动实践。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程打好七场硬战

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打造“海上花园”,关键要坚持这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打好七场硬仗。突出抓好花园村庄建设,提升环境品质。开展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和村庄设计工作。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破解旅游集散和岛际交通问题,坚定不移地引进大项目和推进主导产业项目,紧盯临港产业和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教育等服务业,吸引项目落地。推进以商招商,做精旅游产业。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引导渔农民唱好“渔业戏”、打好“旅游牌”,千方百计地帮助渔农民增收致富。铁腕整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隐患。加快南北“闸门工程”建设,织密防控网。加强新形势下防台抢险救灾工作。

开足马力务实干 全面深化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是紧盯上级精神抓落实。今年市委、市政府着重部署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采取“作风问题大排查、基层执法大治理、服务效能大提升”等三大举措,以五查五看为抓手,努力实现程序最简、业务最精、服务最优、纪律最严、作风最好的目标。二是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作风建设,通过半年时间作风集中整顿,重塑洞头干部形象。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重点解决“责任担当不够”“作风不实”“纪律意识不强”“干部激励不足”“重大项目招商”“关键领域治理”等方面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三是紧盯五大行动抓成效。今年将在全区实施“正作风、树形象”五大专项行动,即开展领导干部思想政治专项教育行动、开展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呈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优化政治生态。

勇立潮头带头干 全力锻造洞头铁军

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规矩意识、激发干部担当精神为目的,在全区开展“正作风、树形象”五大专项行动,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勤政为民、充满激情”的洞头铁军。一是吹响思想教育“集结号”。强化学习培训,坚持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开展领导干部思想政治专项教育行动,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部创新理念,启动党政干部“新理念、新思维”主题培训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市委党校调训一批、重点高校外训一批等措施,完成百名科级干部、百名年轻干部、百名村主职干部的“三个一百”培训任务,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二是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树立“凭实绩使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开展“实战练兵、赛场比武”活动,坚持在发展建设主战场、基层工作第一线识别、培养和选拔干部,围绕中心工作,设置花园村庄建设、大拆大整行动、僵尸项目激活等攻坚赛场,让实战表现较好的干部能脱颖而出。完善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形成“能力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的鲜明导向。三是念好干部管理“紧箍咒”。坚持全面从严从实管理,建立干部干事档案,定期评价干部现实表现,发现一批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干部。实施干部末位淘汰制,下掉一批不称职、不胜任、不作为的干部。抓好干部日常监管,开展规范领导干部有关事项专项行动,建立干部“负面信息库”,坚持及时教育提醒,全力打造干净自律、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

(温州市党建云平台供稿——谢炳希)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