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临海:开展“新春下基层、抢抓开门红”活动 推动干部一线抓落实促发展

2017年02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春伊始,浙江省临海市坚持抓早抢先、干字当头,市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新春下基层、抢抓开门红”活动,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分层次下基层、面对面访民情、到一线抓落实。至目前,该市各级党员干部走访群众3200多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400余个,帮助解决各类问题268个,为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进村入企大走访。一是访民情。依托“全员联村”制度,市领导带领765名市级机关干部深入993个联系村(社区),走访党员干部群众,拜访对接乡贤,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助换届。围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采取实地调研、听取汇报、集中座谈等形式,了解村级组织现状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全面排摸村情选情,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实地调研160余次,帮助化解矛盾纠纷65件。三是促发展。推行“一个联系领导、一支服务团队、一个发展规划、一项扶持政策、一套培育机制”的“五个一”企业帮扶制度,掌握企业开工和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项目报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助推企业提信心、谋发展。如统战部干部罗凌坚在走访沿江镇联系企业时得知厂区建设因涉高压线受阻,立即与电力等部门沟通,仅用3个工作日就成功解决了问题。

政策形势大宣讲。一是层层联动作宣讲。围绕市党代会精神,市领导到联系镇(街道)、部门作示范宣讲,市党代表、镇(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等向党员干部群众作定点宣讲,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重要内容,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至目前,已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260多场,参与党员干部群众5000余人。二是瞄准目标理思路。市领导积极深入联系镇(街道)、部门走访调研,督查指导,现场办公,重点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战略和主要任务,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三是责任分解定措施。各级各部门对照工作职责,主动领办162项党代会报告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别落实具体方案和对策措施,排定2017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

项目建设大推进。一是统筹抓对接。充分利用春节前后的关键节点,开展千名乡贤帮百村、助项目等活动,通过组织项目对接推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如该市白水洋镇于大年初三召开乡贤代表座谈会,成功落实1000余万元资金用于安基山滑翔伞基地开发、丁公园村特色民宿旅游等项目,助力镇级经济发展。二是及早抓开工。2月4日,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启动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如今年春节过后第一周,该市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09亿元。三是大力抓推进。牢固树立“项目首位”理念,坚持和完善领导联系、团队攻坚、项目巡查、滞后项目约谈等制度,加快续建、在建项目进度,一切围绕项目干,人人争当项目干部,抢抓“开门红”。目前,经济开发区京商大厦工程、汽车客运总站综合体工程等省级重点项目均有序推进中。四是实干抓破难。实行“一个难题、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领导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统筹市级部门、镇(街道)力量组成攻坚团队,苦干实干,全力攻坚,一线研究破难推进方案30余次,集中突破重点区块、重点项目政策处理50多个。

(浙江省临海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