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7年02月13日09:4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组织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鹏新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要抓好“全面”这个基础,强化管党治党措施,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干部作风全面改进,反分裂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化,法规制度全面完善。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把作风正党作为紧迫任务,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兴为民务实奉献之风,严厉整治“四风”“四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定不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推进净化环境、组织纯洁、党的组织、党的工作、群众工作、转变作风、实现党组织书记主抓维稳工作、发展党员的“八个全覆盖”。

  李鹏新强调,要抓好“严治”这个关键,健全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1+4”文件,形成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的制度体系。要切实严明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健全“七个一”工作责任,强化五级示范引领责任,严格考核从严治党责任,完善失职失责责任追究,健全统筹协调推进责任,解决好党的建设谁来抓、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的问题。

  李鹏新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从严治部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效果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履职尽责、改进作风的表率,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的组织工作进行部署。马学军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迎接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马学军要求,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搞好结合、深化拓展,在“做”上取得突破、确保实效,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为重要载体,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十个方面的标志性成效。要在“常”上健全制度、创新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把今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覆盖年,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落地生根、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严格选人标准、树立用人导向,坚持依事择人、人岗相适,把“贯彻总目标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作为重要条件,把“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牺牲”作为重要标尺,大力选拔对党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有较强群众工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干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经常性管理监督,强化正向激励。要突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政策,抓好人才工程,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深化拓展干部人才援疆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领导;各地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兵团各师党委组织部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委、新兴组织党工委、教育工委、网信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政治(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