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川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7年02月13日09: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10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不断取得发展进步,呈现出党内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选人用人理念标准和导向机制、人才工作地位作用和影响贡献、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四个格局性变化”。组织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进步,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重要的是省委在管党治党上坚定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坚守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在服从服务大局、聚焦聚力发展中体现组织工作的实践性,在站高谋远、守正出新中增强组织工作的时代性,在实事求是、精准发力中提升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在立规明矩、遵制而行中增强组织工作的原则性。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根本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持续用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推举、十一届省“两委”人选考察工作,提高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持续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聚焦全面创新改革提高人才工作开放度和贡献率,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组织系统必须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培育绝对忠诚的政治文化、涵养胸怀家国的职业情怀、锤炼“安专迷”的专业精神、树立模范过硬的良好形象,坚持不懈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