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2017年02月12日10: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新疆自治区启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后,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纷纷召开本系统干部大会,围绕活动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紧贴行业领域实际,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活动方案,认真推动“学转促”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扎实开展。

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全区统战系统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从严治党、干部作风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和引领作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知促行,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党总支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学转促”专项活动学习方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把促落实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抓紧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落实等工作。

自治区商务厅在党组扩大会议中要求所属各单位进一步认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自治区会议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隐性变异四风,坚决杜绝“四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商务厅将抓紧研究制定“学转促”专项活动学习教育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体干部大会上提出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并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组织由业务骨干和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对口岸一线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检查,以提高检疫监管工作能力,保障国门卫生安全。

自治区科协在干部大会上要求科协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紧密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重新审视自身工作,检查对照存在问题,坚决做好纠治整改,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使强化作风建设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人社部门各项工作。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建和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发展的动力,切实把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好、体现好、运用好,解决好各族群众就业、社会保险、工资收入、职称评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自治区畜牧厅成立了“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在厅系统内部开展“四风”“四气”方面突出问题的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具体表现,提出整改措施。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在改革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方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自治区环保厅要求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整治“四风”“四气”;要确保专项活动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并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

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将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体研讨、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新疆工作总目标意识,在干部队伍中树立“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导向。

自治区审计厅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动,把“学转促”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使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审计工作中得到体现。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要突出行业特点、突出工作针对性,把重点放在转作风上,通过“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开展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

自治区妇联要求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以深入细致的工作成效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

自治区质监局成立了“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要求质监系统以专项活动为契机,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和组织纪律,把纪律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全过程。

(本报记者石鑫、陈蔷薇、哈斯叶提·居玛、岳燕云、米日古力·吾、李春霞、杨舒涵、阿力扎·再那尔汗、逯风暴、刘毅、米日古力·纳斯尔、高娃通讯员刘建春、周丽采写)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