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落在事业中

贵州召开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年02月10日15: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落在事业中

1月19日,贵州省委召开2016年度市(州)、贵安新区、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深化认识,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保障。抓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着力从思想上解决好“怎么认识把握”的问题,在行动上解决好“怎么推进落实”的问题。要把抓党建作为重要战略来认识把握,注重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战略高度上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来认识把握,坚决克服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手硬,一手软”;把抓党建作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重要保障来认识把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全面抓,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注重从严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注重创新抓,紧密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压责抓,层层落实责任、人人分解责任。

陈敏尔强调,要维护核心,不忘初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是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当作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不忘理想,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向党中央看齐,为党中央分忧,把贵州的事情办好,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落在事业中。要聚焦主业,担好主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领导、分类指导、深入督导,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党管干部不动摇,调动保护干部的积极性,严守换届纪律。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消除“痛点”,突出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干部能力素质的短板,补齐基层建设的短板,补齐制度的短板。紧密结合全省党建工作实际,在智慧党建上多下功夫,在党建扶贫上多下功夫,在典型引路上多下功夫,做出特色,形成亮点。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做到一辈子忠于党、忠于人民,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切实增强角色意识,自觉按党性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通讯员 贵组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