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寂寞岗位做奉献 爱岗敬业写人生

——记忻州窑矿运输一区监督员高明

2017年02月09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高明同志是运输一区的一名普通老员工,自参加工作以来在运输战线一干就是30年,岗位性质决定单人单岗、守时守点,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职责是他的工作特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顾全大局,能够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操作技术和热情的工作态度,受到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他所在的东一绞车房被矿组织部命名为“党员放心岗”,展现了运输员工的良好形象,树立了标杆岗位。

普通岗位不普通,斜井运输作表率。高明同志每天进入工作岗位前,已经养成了一种良好工作习惯,就是对沿路的各种运输设施、设备都要进行一遍详细的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为矿井一线单位提供了优质的运输服务,他所在的岗位2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运输事故,确保了斜井运输安全,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善学多问强素质,技术过硬树标杆。高明同志在多年的绞车司机实践中,能够与时俱进,善于勤学多问,平时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绞车司机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为掌握一套过硬的绞车操作技能,他还主动借阅、购买专业书籍边实践边学习。绞车司机是一种技术活,开车不能猛,停车时压闸也得稳。如果操作不细心,经常会发生落道、翻车、断绳等事故。但是,多年来他练就了一手高超的开车技能,只要是高明开车,其他单位运料人员都非常放心。他开车时起车、行车、停车“三稳”,多年来从未因操作不当而发生运输事故,受到了员工群众的好评。

党员监督履职责,岗位互保促安全。高明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监督员特别注意履行自己的职责,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在互保、联保工作中尽到自己的义务。他做事坚持原则,责任感特别强,能够用自己的人格去感化别人。尤其是斜井运输的安全,容不得半点差错。因此,他除了每天上岗开工前的检查外,还对斜井运输与兄弟单位人员的配合操心尽力,特别是其他单位的运料人员为了早出班,经常出现违章蛮干现象。但只要碰上高明的班,他都能够及时制止。每次综采搬家时,斜井的运输至关重要,高明经常配合用料单位,对设备的捆绑、连接、挂车质量都要详细检查,并对违反斜井运输管理制度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保证了历年来综采搬家的顺利进行。

多年来,高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欢喜做事,事劳而不觉其累”,年过52岁的他,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任何事情都能站在党员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欢喜做事、不计回报,用心工作、不计得失,不愧为我们身边最美党员。

(同煤集团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