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2017年02月09日14: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1月24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精准科学地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健全基本制度、深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落实落地。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我区各级领导班子换届,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严肃换届纪律,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提高干部管理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解决“重选轻管”问题。加强农村、城市、国企、高校、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抓好重大引才活动和重点人才工程,确保改革举措和人才政策终端见效。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政治立部、能力强部、作风兴部、从严治部,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