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撸起袖子干,不凉手臂腕

2017年02月08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是中央攻克脱贫攻坚战的办法和决心的进一步体现。中央有号召,地方有行动,各级党委要响应号召,吃透政策,针对性的有效扶贫,按需开展扶贫工作。撸起袖子不蛮干,有效扶贫才能不凉手臂腕。

宁缺毋滥比滥竽充数更具效力。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脱贫需各级干部当好脱贫河流源头,让致富“活水”流向百姓。调整清理无为干部,让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那些抓脱贫攻坚精神饱满、干劲充足、业绩突出,率先带领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干部提拔重用,对工作不落实,脱贫工作上碌碌无为的干部要坚决厘清,该诫勉谈话的不含糊,该组织处理的不手软。

专注个案比一窝蜂式活动更有生命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进一步针对性的细化农业农村的有效发展,抛掉过去的形式主义、短期突击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不良现象。补农业农村短板、谋贫困村发展长远,农业盛,百姓康,国自强,自然保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群众主动干比干部一手操办更有价值。脱贫中干部撸起袖子干,老百姓揣着手臂看,这必将走进贫困的死循环。脱贫中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要法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也正是让百姓找对方向动起来的具体体现。对待贫困户,干部不能一味的送钱、送物,不能脱贫的大事小事都一手操办。脱贫任务紧,基层干部用上一些短期见效的“急救药”也属无奈之举。但要实现长期的稳定脱贫,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提高贫困户的发展能力才是脱贫中谋长远之举,才能不让撸起袖子干的人凉了手臂腕。

(杨雪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