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淮滨县“党建+”助力非公企业发展

2017年02月08日10: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淮滨县把非公企业党建作为基层党建提升的重要内容,探索开展“党建+”活动,不断优化党员教育,突出助推功能,强化基础保障,助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党建+学习”,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淮滨县注重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教育,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等党建工作载体,以企业党员活动室为阵地,加强对党员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党性意识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举办短期党员培训21次,以会代训156次。县产业集聚区还聘请知名教授、党建专家在党建创新研究、党员教育培训、企业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指导帮助,提升企业党建能力。

二是“党建+生产”,助力党员发挥作用。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普遍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突出党员引领作用。搭建党员示范阵地,引导党员带头作贡献。县茂源粉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为企业广大员工树立了榜样。固城乡党委在固城非公企业园区内,广泛推行党员承诺制和党员“亮牌”服务,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受到广泛好评。

三是“党建+公益”,促进党员示范奉献。淮滨县注重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对职工群众加强关怀、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1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了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县天宇建筑安装公司党支部通过员工谈心交流会等形式,形成了10%的年增资机制,在保障职工利益的同时,激发了工作动力。县盛达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内部建立困难员工帮扶基金,对困难员工及其家庭给予救助,使党员职工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臧义漾)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