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金东:实施四大素质提升行动 打好干部教育培训四场硬仗

2017年02月08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浙江省金东区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要求,紧扣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主题,实施“结构优化、思想净化、能力强化、功能活化”四大素质提升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理想信念教育“持久战”、专业能力培训“升级战”、组工干部培训“大会战”和金东铁军培育“攻坚战”等四场硬仗,为锻造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金东铁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打好理想信念教育“持久战”。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并将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列入脱产培训班第一课。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换届新任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主题宣讲、集中轮训,结合金东大讲堂、“周一夜学”等制度,坚持每月至少一个主题,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专题报告制度,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教育,为打造“金东铁军”武装思想,让每名干部始终保持干事的信念和激情,推动各级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打好专业能力培训“升级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举办“75后”“85后”中青年干部和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储备“金东铁军”后备人才;围绕“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开展依法行政、经济管理、城市规划、创新驱动发展、社会治理、旅游发展、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需求导向,注重干部知识更新,保证干部培训时间,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推进领导班子的专业化水平。

打好组工干部培训“大会战”。建立“一月一主题、组工干部上讲台”培训制度,打响“金东组工讲堂”夜学品牌,不定期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和处室干部到金东区专题授课,坚持部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带头上讲台和部机关信息宣传小组每周研讨“小诸葛亮”会议,全面提升部机关干部组工业务能力水平。集中办好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正确引领全区组织人事部门和各单位分管领导、人事干部系统地学习消化吸收组织、干部、人才等政策业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好金东铁军培育“攻坚战”。探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健全完善上挂、下派等干部实践锻炼制度,注重把优秀后备干部、年轻干部选派到条件相对艰苦、环境比较复杂的基层单位、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岗位挂职任职,实行常态化优苗选育。重点选派100名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历炼,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基层一线“硬碰硬”的工作能力和经验;重点选派100名机关干部挂职担任软弱落后村“第一书记”、农村“拆治归整”指导员,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选派100名退二线或“60后”干部担任征地拆迁项目攻坚组突击手,切实发挥“60后”干部的威望优势、领导优势、经验优势,增强“全局一盘棋”、干在实处再谋新篇的思想认识,实现干部培养与推进工作互促双赢。(浙江省金东区党建云平台供稿——伍贺兴)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