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宁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2月06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宁陕县结合县情,抢抓机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在“学”中强化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在“做”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用“两学一做”推动“脱贫攻坚”,用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学党章党规,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该县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认真研读、学深学透,深入思考、铭记于心,让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员干部的最高行为准则。通过学习党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观念,把宗旨意识贯穿脱贫攻坚行动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在攻坚一线发挥作用、担当作为;通过学习党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晰履职尽责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始终把扶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立下攻坚之志、激发拼搏之力,攻坚克难啃“硬骨”、以一贯之挖“穷根”,不打赢脱贫攻坚战誓不罢休。

学系列讲话,树立脱贫攻坚“目标靶”。该县要求全体党员把系列讲话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脱贫攻坚中,该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系列理论当做推进工作的“指明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学习领会系列讲话与推进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群众矛盾化解等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掌握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践行群众路线的方式方法,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扶贫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抓住重点,提高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确保“一年见效、两年攻坚,三年脱贫”。

做合格党员,当好脱贫攻坚“突击手”。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将“做合格党员”作为“两学一做”教育的关键和根本落脚点,把“合格”的标准落实到脱贫攻坚一线,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主动入户排查、有效对接谋划,积极排忧解难、真诚帮扶解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瞄准目标干、盯着问题改,在“做”中炼就精准识别的火眼、强化脱贫攻坚的本领,当好地方发展“主心骨”、群众脱贫“领路人”。

(张涛 李杰红)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