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17年02月06日09: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对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2016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7年财政工作的总体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树牢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抢抓机遇、扩大财源、大兴产业,充分发挥财政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作用。要保民生,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保脱贫,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保就业,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加强就业培训,实现充分就业。要保“双创”,研究制定促进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设立就业创业专项扶持基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保刚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对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全力进行保障,推进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要盘活存量资金,激活沉淀资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债务风险防控,确保经济运行安全。要加大支持基层财政工作力度,加强指导、严格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发挥财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补齐短板的作用,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要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激活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西藏是边疆民族地区,处于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主战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尤为重要。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主线、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破解难题,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刻把握俞正声主席“要巩固和发展新疆、西藏社会稳定局面,从长计议,作出特别的努力,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以及统战工作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本质是扩大共识、核心是掌握政策、关键是把握好度、重要方式是联谊交友的指示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统战工作。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特别要关心关爱统战人士,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他们心坎上。要大力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研究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建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大力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抓牢主线,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眼大局,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要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刘云山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等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村居“两委”换届的全过程,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要推动《准则》《条例》落实落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要建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不断优化基层干部队伍民族、专业、知识等结构,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素质过硬、甘于奉献、严以律己的组工干部队伍。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在重大问题上把准方向,在重点工作上加强指导,帮助组织部门破解工作难题。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继承弘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以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