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拧紧机关作风建设的“发条”

刘辉

2017年02月04日15: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昨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这也是新一届市委召开的第一个大会,打响了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发令枪”。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以改进机关作风开局,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作风是党的生命,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传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作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由我们党的性质、任务和目标所决定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含糊,不能有半点偏离。

党政机关是党委、政府统辖全局的指挥中枢和执行各项决策部署的核心,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机关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关系着党和政府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一个单位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只有把机关作风抓好,各级干部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高的工作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形成作风不会一朝一夕,改变作风也不在一时一事。机关作风建设是长期系统的工程,必须长期地抓,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要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勇气,要有铁棒磨成针的毅力,坚决把机关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机关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最佳切入点,履职尽责是机关作风建设的“必修课”。这次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发出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动员令”,吹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集结号,既是对机关作风建设的进一步规范又是全市党政干部工作的行动指南。

撸起袖子抓好抓实机关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是这次会议的应有之义。我们要时刻拧紧机关作风建设的“发条”,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动真的,来实的,杜绝“松”的情绪、“软”的现象和“拖”的问题,努力振奋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大武汉经济社会的发展。

(作者单位: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