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城固:推行干部职工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促“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2017年01月25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平时考核和日常管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廉洁高效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固县按照省市“三项机制”要求,制定出台了《干部职工目标责任考核试行办法》,通过岗位目标考核、领导评价、民意测评、工作绩效等多方因素考量,确定机关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等次,以此作为评优树模、兑现奖惩的依据,从而促进各级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一是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责任明确。各单位将省市县分解下达的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职能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科学分解,根据岗位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做到任务、人员、标准、时限“四明确”,计划、措施、责任、奖惩“四到位”,切实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指标、件件工作有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考核过程体现民主,评价全面。加强岗位目标责任的平时考核管理力度,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体现民意。平时考核每月进行一次,由各单位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对每个人当月的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民意考核评价,根据评价结果确定个人月考核等次,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年终考核结合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在进行民意评价的同时,对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按照干部职工个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德才表现和等次限额比例确定干部职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

三是考核结果实行三个挂钩,奖优罚劣。把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机关干部职工个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评优树模和目标考核奖金相挂钩。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干部职工,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方可确定为优秀等次;可优先评选为各类先进个人;考核为一般和较差等次的,不得评为各类先进个人。年终考核奖金按干部职工个人年度考核等次分档奖罚,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年终考核奖金按单位考核奖人均标准的120%发放;良好等次的,按人均标准的100%发放;一般等次的,不发放年终考核奖金;较差等次的,不发年终考核奖金和第13个月奖励工资。通过干部职工目标责任考核,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有效解决了干部考评中“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的问题,促使广大干部求真务实、踏实干事。

(刘杰)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