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省沙洋县“五个一”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2017年01月24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沙洋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增强组工干部身体素质,提升组工干部能力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的根本保证,扎实开展“五个一”,着力增强组工干部身体素质和增进组工干部把握大局,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切实提高了组工干部科学化水平。

一是坚持“每周一学”提水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每周四夜学”制度,确立每周四晚为机关干部夜学日,通过专题辅导、座谈讨论、观看光盘,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组工业务,广泛学习人文、经济、保密、廉政等知识,全面提升组工干部道德修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

二是坚持“每周一文”强能力。一方面开展“找素材、勤练笔、提水平”活动。根据各自工作特点,要求每名机关干部每周撰写一篇通讯报道或提出意见、建议和组织工作参考性文章并编印成册用于夜学交流。另一方面开展“找课题、做研究、出成果”活动。根据各科室业务需要,由部领导出题或自己找出组织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和现实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形成有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或经验文章。

三是坚持“每月一讲”拓视野。以每月开展一次,每次一人的方式,按月举办专题讲座和青年干部讲坛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轮流走上讲台,从自身特点出发,围绕工作实际,结合工作要求,自主选题,开展互动式的青年干部讲坛,锻炼组工干部敢说、能说、会说的能力;同时适时邀请省、市有经验的组工干部来部专题授课,主要开展组工业务知识、能力提升方面讲座,拓宽了组工干部的视野。形成了“各展所学、互帮互学、专家助学”的良好局面。

四是坚持“每月一会”抓落实。每月召开一次业务工作述评和总结会。会上,各乡镇组织委员和科室负责人汇报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个月工作计划,由分管领导、部领导对其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促使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五是坚持“每周一赛”炼体质。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建立了体育锻炼常态化工会管理制度。以开展集体活动为抓手,每周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一次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文化活动,同时广泛开展与其他单位、部门职工的活动交流,增进干部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干部身体素质。

(徐超)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