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从严开展干部任前档案审核服务换届工作

2017年01月24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来,北戴河区以服务区镇换届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抢前抓早,认真落实《北戴河区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充分发挥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把关作用,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减少干部选用工作失察失误。

严格甄别,确保干部档案材料真实准确。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过程中,审核人员对干部人事档案逐卷逐页审核,着力把好要求关,在全面审核档案材料的基础上,突出对干部出生、入党、参加工作、学历、经历和身份等重要依据材料的审核,看各类材料是否齐全完整、真实有效,能否完整反映干部历史。对入党、任免、身份、学历等重要依据材料缺失或存在涂改的及时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干部信息真实准确。

严格程序,确保干部档案审核操作规范。坚持“凡提必审”“凡用必审”原则,实行“初审、复审、终审”三审制。档案管理员初审,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任前档案登记表》相关信息;干部考察组复审,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提出审查意见;干部科终审,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调查核实,报分管领导审定。

严肃管理,强化干部档案审核结果运用。根据档案审核结果,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及其他情况记载一致、认定无误的,进入正常的干部任免程序。凡档案中缺少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或材料前后记载不一致,有涂改、造假等行为的,严格依据有关政策规定认定。凡未按规定履行干部任前干部档案审核程序或干部任免信息不准确的,不呈报、不上会、不审批,确保干部“三龄两历”和其他基本信息的准确无误。(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